꧁闲肆꧂

生而自由

惜归(终he版)【短】

“我结婚…你会来么?”

“那我劫婚…你会跟我走么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深夜的办公室里,顾晓梦把自己埋在文件堆里,灯光不强,眉眼间尽显疲惫。


趴伏在办公桌上,揉了揉酸痛的眼睛,望向窗外的灯火,尽可能的解放双眼。


今天的月亮好像很亮,星星微弱的光也不难发现。那李宁玉呢?顾晓梦低下头苦笑,是不是和她的小女朋友赏月呢?


酸楚感涌上心头…一时间险些,失控的落了泪。


不合时宜时,手机里消息提示音响起。顾晓梦摸了一把要从眼角滴落的泪。


打开解锁,是刘宗林发来的。


[晓梦,忙完了吗?]


顾晓梦看了看,手指摩擦着手机边缘,不知做何回复。消息紧接着跳出来。


[要不要我接你下班?]


顾晓梦抿了抿唇,手指飞快的在键盘上敲打。


[不用了,我住在公司休息室。]


那一边沉默,顾晓梦也放下手机,动起鼠标,打开文件…


几分钟后,手机提示音再次响起。


[晓梦]


[结婚吧,让我照顾你好吗?]


顾晓梦的眉头皱的更紧,手机径直的摆在办公桌上,头却再次偏向了窗外。


开门声响起,顾晓梦才看过去,何剪烛端着杯子走进来,放在桌面上。


顾晓梦低头看了端来的东西。


“牛奶?”


何剪烛叹了口气。


“牛奶助眠,夜里就别想着喝咖啡了。”


顾晓梦没做回答,又看向窗外,何剪烛看了看她的侧脸。


“晓梦…嗯…”


顾晓梦回头看她,安慰似的笑了笑。


“怎么了?跟我还要磕磕绊绊。”


何剪烛再次直视她。


“我…昨天碰到…李宁玉了…”


顾晓梦的表情愣了一瞬,很快又调整回去,苦笑着回话。


“我知道啊…带着她小女朋友,挺幸福的。”


何剪烛疑惑起来。


“嗯?不是说陪着表妹回来看姑妈的么?”


顾晓梦皱着的眉头再次皱紧,又舒展开…


对…对啊!那个女孩那天只叫了姐姐,是自己肤浅?会错了意!


这时何剪烛向前靠了靠,看她愣了神,无意间瞥见,顾晓梦桌上还亮着的手机。心里一惊,结婚?这对苦命鸳鸯才刚久别重逢就?


顾晓梦回神看见她紧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,慌乱的伸手按灭了手机。何剪烛也只是看了看她。
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

顾晓梦低下头,仿佛方才兴奋的心情被冷淡替代,像死灰中升起的一小丝火苗被冰水浇灭…


“我能怎么办…爸爸已经不在了…我…”


何剪烛一拍桌子,立马打断她的话


“顾叔叔的本意是希望你幸福!不是要你将就!”


顾晓梦的的眼神飘忽闪躲,不明心意。何剪烛一转眼珠。


“我可以帮你…”


顾晓梦似乎被抽了力气,瘫坐在办公椅上。


“结婚…有什么帮的…”


何剪烛恨铁不成钢的一巴掌打上她的肩膀。


“谁说帮你结婚了?!我说李宁玉!”


顾晓梦疑惑的抬头,李宁玉?


“你怎么帮?”


何剪烛低了低头,故作神秘的同她说


“我的公司,我这两天才知道,是李宁玉姑妈的,她姑妈身体最近差些,这两天是李宁玉帮忙打理的……”


后来,刘宗林也跟着奇怪,明明顾晓梦订婚时讲不办婚礼,却又改了主意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三天后的夜里,顾晓梦收到了何剪烛发来的地址,附加一个加油的手势。


顾晓梦笑了笑,把时间和地址一并发给了助理安排客户见面时间。


顾晓梦见客户明明从不喝酒,不得已也是小酌一杯,那天的见面却把自己灌的将醉,客户倒是高兴的合不拢嘴,以为顾晓梦给了她们莫大的面子。


又接一杯酒下肚,收到与何剪烛互通的消息,起身打了招呼向卫生间走去,顾晓梦的包间离卫生间近一些。


进去双手支在洗手台旁,打开水龙头扑了一把水,缓解微烫的脸颊。镜子的角落里,余光瞥见,熟悉的身影。


立马半身伏在洗手台上,衣服也湿了一块。


进来的人,愣了一刻神,又仔细从镜子里看清了人的容颜,着手上前扶起来。


顾晓梦顺势将半身的重量压在李宁玉身上,手臂似搂非抱的捶在她的腰侧。


李宁玉把她向边上扶了扶,顾晓梦靠在她身上胡乱的嘟囔着什么。


“玉…玉姐…玉姐,嘿…真好看…”


贴得近了些才听清顾晓梦那几声含糊不清的玉姐…


李宁玉忽然想到了,女孩表明心意的那一晚,好像也是这样…一瞬间的恍惚,她们好像回到了那个时候。


靠在身上的顾晓梦因为她的分神不满起来。


“玉姐…你看看我…你!看!”


李宁玉用力的拖住她的腰,抱紧,随着她哄着。


“好好好,看你…”


顾晓梦眼睛里似乎能马上滚下泪珠。


“为什么不要我…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…”


李宁玉被她问的红了眼。


“没有的…我也打过你的电话的…只是接的人…”


李宁玉回想起曾经打过的几通电话,从开始没人接,到后来接通时听到一个男人的声音…就再没打过…


顾晓梦含糊不清的说着什么,压着她向里去,到卫生间隔间旁边,顾晓梦捶在腰上的手一个用力,抱起怀里的人,打开门,进去,一气呵成…


把人抵在卫生间的隔板上,李宁玉一脸惊讶的看着还“醉着”的人,眼睛睁大,随后问出口。


“你没醉?!”


顾晓梦朦胧的眼神直直的望向她


“玉姐…希望我醉么?”


来不及回答,顾晓梦未能给李宁玉任何说话的机会,甚至连喘息的机会都没有。单手撑在李宁玉头侧。


微凉的唇贴上去,带着一点的酒气,描绘着她的唇形…撬开贝齿,入侵进去时带着酒的醇香,凉凉的触感,让李宁玉想起那些年两人走在雪中的时候。


终是抵不过,沉浸其中,双手攀上顾晓梦的肩膀,双手环上她的脖颈,情不自禁,无法自拔…


两人间的温度陡然上升,顾晓梦的手顺着李宁玉的衣服下摆一路向上…腾出手牵过李宁玉的手,十指相扣的压在隔板上…


李宁玉的手指间感觉到什么…戒指…


断了线的理智重新连接,一把推开作乱的人…呼吸不稳的擦了擦唇角…


“顾小姐,自重…”


说完,推开顾晓梦,逃一般的跑出卫生间…


顾晓梦的心…凉了半截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的,那一天顾晓梦故意去接何剪烛下班,意料之中。


李宁玉也在,公司门前,顾晓梦走过去,何剪烛见这情况,立马退场。


“我东西落公司楼上了,我去取一下,你们聊,你们先聊…”


人上楼后,李宁玉有些尴尬的,轻咬了下唇…


这天有些微风,顾晓梦理了理头发。


“还不打算给我个答复么?”


李宁玉看着她,看得红了眼…我怎么会不要你呢?可你终究是别人未婚妻啊…


沉默…又是沉默…顾晓梦的叹息声有些颤抖…


“我…”


没能调整好,又等半刻,重新整理好情绪…


“我结婚…你会来么?”


李宁玉惊讶之余,望向她…再次没能作答。


再次沉默时,何剪烛下了楼,刚到就是两人对立红着眼的场景…


顾晓梦看到她回来…明白该是时候了…手有些发抖,伸进手里提着的包里,拿出了一张红色的请柬…


牵起李宁玉的手,伸手送到她手里,怜惜的拂了她的手背…


回身走向车里,何剪烛抬步跟了上去。


望着远去的车辆,李宁玉积蓄在眼里的泪水夺眶而出…对着还未消失的车,说起了回答…


“那我劫婚…你跟我走么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顾晓梦看着镜子里,精致的妆容…还有她期待的婚纱…


何剪烛站在她身后,看着她从昨晚到现在从未绽放过一个笑容的面庞,心中同样不忍。


“她…不会来了吧…”


何剪烛安慰性的拍了拍她的肩膀…


顾晓梦一步一步的走向刘宗林,一众人的眼光投向她…只有顾晓梦貌似假装去看裙摆却大量着观众席的每一个座位…


终是到了台上,新婚该高兴的…顾晓梦强硬的挤出一丝笑容,正念着词时…


顾晓梦注意到侧门走近一个熟悉的身影,心中不自觉紧张起来…会不会?


也许是想多…她若是这时候来送祝福,怕是自己会绷不住的…


李宁玉深呼吸,人总要有几次放纵的时候…


几步的路,李宁玉仿佛走出了无数两人的回忆。


一把扯开,深紫色西装外套的扣子,趁身边和台下的人都专注于台上鼓掌时,李宁玉几步冲上前去,一把拉住顾晓梦捶在身侧的手。


顾晓梦呆愣在原地,反应回来后,马上回握住李宁玉的手,几秒时间,司仪也跟着不知所措,台下人还没反应回来。


李宁玉正担心的望向顾晓梦的脚下,随着顾晓梦提起裙摆,居然是?平底鞋!


好像你是我的顶级幸福,当我决定抢婚的时候…你也恰好穿了平底鞋…


抬起头,与顾晓梦满眼星光的凤眼对视…


拉着那人的手,一刻不停的大步朝侧门跑去。一旁的伴郎反应过来,边嚷着边抬步去追,被台上的刘宗林一把拦住…


“让她去吧,她等到她想要的人了…”


“可是!宗林!”


刘宗林望着两人向外奔跑的背影,释怀的笑了…她幸福就好…哪怕不是我…


“封锁消息吧…”


白小年身边正要站起的人被他一把按下!


“兄弟,别急着走!”


何剪烛随着到门口,一把关住追出去的人。李宁玉居然会抢婚?说出去谁敢信?


原本所有人认为幸福的婚礼,一片混乱…


事后,顾晓梦特地联系了刘宗林,表达了歉意,并且说明有什么损失,可以一力承担。


可刘宗林没给出这方面的回应,却只是笑着说希望他深爱的人可以幸福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婚礼本就在郊外别墅,人烟稀少,两人一路跑到无人的草地…


李宁玉弯着腰喘气…


“没…没追上来…”


顾晓梦笑着看她,傲娇道


“当然了!你忘了?我可是当年的长短跑冠军呢!”


拉着李宁玉坐在草坪上休息…


阳光刚好,毫不吝啬的照在草坪上,也洒在并排而坐的两人身上…李宁玉看过去,正看着顾晓梦手上的钻戒,反射着阳光。


翻了个白眼,不满的闷哼两声。


顾晓梦顺着李宁玉的视线看去,又看到了她不满的小表情…顾晓梦不禁在心里大号,这人怎么可以可爱到犯规。


一把搂过李宁玉的脖子,猛的在她脸上嘬了一口。


随后牵着李宁玉的手,把戒指取下在李宁玉疑惑的表情中,为她戴上了钻戒…


笑着看她…


“这个啊,本来就该是你的,只是这几年寄存在我手上而已。”


顾晓梦搂过李宁玉的肩膀


“你答应我的那些,一件都不许耍赖!我都要!”


李宁玉安心的靠在她怀里,闭着眼享受着阳光,回了一句…


“好~双倍都可以,后半辈子都给你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后来的后来,一次偶然的采访,把两人分别邀做嘉宾。


多个问题后,主持人提出了最后一个问题。


“几位,认为自己做过最冲动最疯狂的事是什么?”


其他人的口径不一。


只有顾晓梦回答前余光撇向坐在,斜侧的李宁玉,淡淡的勾起嘴角。


“逃婚…”


李宁玉也在那人的注视下,挂着甜蜜的笑容回复。


“抢婚…”


近乎疯狂,但从未后悔…


评论(21)

热度(309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