꧁闲肆꧂

生而自由

三界余生【42】

“我若在你心上,情敌三千又何妨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日早些回来时,顾晓梦比着手势,叫侍女都退了下去,自己偷偷摸摸的轻声走到坐在庭院的李宁玉身后。


李宁玉听到了些窸窸窣窣的声响。稍稍偏了偏头。


“茶凉了,王爷回府前再添些。”


身后无人应答,李宁玉不禁疑惑,正想回头之时,眼睛被一双微微发凉的手遮住。


一瞬间的愣神,犹豫间,就知道除了这顾晓梦再不会有别人如此放肆了…


伸手拉下遮在眼前的手,双手握住,再紧了些。


“手怎么这么凉?今日天气也算温和。”


顾晓梦撇了撇嘴…


“我还没问,玉姐,就知道是我了…”


李宁玉嗔瞪顾晓梦一眼,又执起另一只手来。


“除了你啊,这顾府乃至天下,都没有如此放肆的人了…”


李宁玉说得好像没错,难为情的笑了笑。


“今日怎么这么早?”


顾晓梦反握住李宁玉的手。


“今日公事不多,偷得一天闲,陪陪王妃啊。”


顾晓梦看着她,想到那日在湖边李宁玉无意的一句“多霸占她”。即愧疚…却也无端开心起来。


半晌,顾晓梦从前庭的花中挪开眼,看向李宁玉。


“我命人去找一找儿时的古琴。”


李宁玉看向顾晓梦,略有惊讶。


“顾王爷,能文善武,还会抚琴么?”


顾晓梦傲娇起来,冲李宁玉眨了眨眼。


“那是自然!”


眼见着要叫侍女来,随后顾晓梦自言自语的否定。


“算了,还是我自己去吧,想来她们找起来还要些时间。”


说着牵着李宁玉到储藏殿,一路向里,殿里一排排的木架,通通越过,到了最不起眼的角落,顾晓梦俯身,从木质的大箱子里,抬出一个长形的紫檀木盒。


一手拖着,另一手牵着李宁玉,按开最后一排木架。木架后竟有一扇小门。


走一小段隐蔽的通道,豁然开朗。


门外,有一个小型瀑布,瀑布水由上而下,有些微凉,多处有着大型石块,像个隐居的住处,确是个极好的地方。


李宁玉惊叹,自己竟从未来过…顾晓梦牵着她在小石头上坐下,将琴放在面前的大石头上。


“从前政务或是其他烦心时,总会来此。”


李宁玉看着她,将琴搬出来。


“我竟从未察觉?”


顾晓梦回头看着她,莞尔一笑。


“你在我身边后,我从未来过…”


你在我身边时,我从未烦心…


待顾晓梦坐下弹出一首曲子,李宁玉望着她的侧脸。


“从未见你弹过。”


顾晓梦低头看着自己停在琴弦上的手。


“从前…母后在世时,总是喜欢我抚琴…母后逝世后就再未弹过了。”


李宁玉心感触动,伸手揽过顾晓梦的肩头。顾晓梦顺势靠在李宁玉身上。半晌,复起身。


“为爱的人抚琴,是件幸福的事啊。”


说着顾晓梦指下再次响起下一首曲子。


停下歇息,李宁玉靠在顾晓梦肩头,她从未知道顾晓梦会抚琴,还有这个地方她也从未来过。


“顾王爷,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?”


顾晓梦看向她的眼睛睁大了些。


“我…我能有什么藏的…”


李宁玉向前一寸,逼近她


“莫不是,背着我藏出个三千佳丽来?”


顾晓梦惊讶一瞬,随后坏笑起来。


“那~王妃想试试,三千宠爱在一身的独宠么?”


李宁玉眯起漂亮的眼睛,伸出两指,挑起顾晓梦的下巴,呼吸交融,两张面庞贴近…


“你还敢想有三宫六院?”


顾晓梦被迫扬起下巴,喉头滚动…


“不敢…不敢…”


李宁玉松了手,顾晓梦从手揽过李宁玉的腰身,牵起一只手,一个用力,把李宁玉从后拥在怀里,下巴放在她肩头,双手带着,将李宁玉的手压向琴弦。


“玉姐,随我一同…”


正午的阳光落下时,天稍冷了些,顾晓梦将李宁玉拥得更紧。忽而,她感到热气洒在耳边,李宁玉喃喃的在她耳边低语…


“我若在你心上,情敌三千又何妨…”


顾晓梦不知不觉的浅笑,双手从后握紧李宁玉的双手。


“你若在我身旁,负尽这天下又怎样…”


只要在你身旁…我就是你一个人的顾晓梦…


评论(16)

热度(17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